公民不服從

今天收到了來自對岸的航空郵件,想了想應該是先前借錢給艾未未的事情曝光了,當局寄信來追殺我了吧?
( 不知道我在說誰的請參照 維基百科條目

不過幸好不是,打開來發現是寄來的借條以及明信片,令我感到榮幸之至。

航空郵件

事情是這樣的,艾未未所屬的發客公司被中國大陸當局認定為逃漏稅,追討將近一千五百萬人民幣的欠稅,並要求十五天內償還。他本人本來打趣著在推特上說就跟網友借款吧,沒想到消息一出,各界湧進的借款源源不絕,至到期日湊到了超過八百萬元,有超過八萬人響應「借款」行動。艾與其團隊並一同製作借據,寄送給借款的債務人。

其實這個行動讓我很驚訝,因為中國政府現今的政治現況不允許人民做某些程度的發言,因此針對這次大家都知道是表面為欠稅,實際上為政治方向不正確的活動,居然有辦法透過網路(微博、twitter)等傳播,讓來自全球的人民都有可能參與,可以說是行動藝術的最好典範。

傳說中的猥褻照片

艾未未本人與簽名 。

草泥馬的印章

草泥馬的印章,滿可愛的!

借據

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本人寫的,不過這個字帖真的是太有誠意啦!
雖然我只借款了五十鎂,不過這封信還是跨過兩國之間的 洪溝 鴻溝 寄到我手中了。

這樣我豈不是變成潛在的反共份子之一了?XDrz 

 

公民不服從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