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宣言

IMG_8272

「有天變成了被對抗的大人 也別忘記今晚
我們帶群孩子闖進誰的殿堂
去撒泡尿 去撒撒野」 –撒野俱樂部,1976

瞬間,我們就要變成大人了。

看到 FB 上開始出現學士帽的大頭貼,就知道畢業季到了。在畢業典禮結束一週後的現在,好像也該來發表個感言才是。
不要期望這是超長的感性文章之類的,我的文筆一向不好~

在中央的這四年認識了很多夥伴,不管是來自哪個地區、專精於哪個領域,在我人生的路上或多或少都推了一把。
好像一個超長的營隊跑完了一樣,從剛踏進宿舍發現只有一位室友的大學新鮮人直到今天,中間真的經過太多太多事情了。迎新宿營、學生會、資管專題、計中工讀小組… 族繁不及備載。
各個不同的活動都讓我了解了不同面相的知識,不論是活動的籌劃、舉辦等,這些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,而除了認識了許多人之外,也獲得了不少寶貴的技能,但到頭來,從朋友身上學到的東西才是最寶貴的。

曾有人[1] 說過,大學不只是專業知識的培養,也是人脈的拓展。人際關係除了專業知識之外,也是相當重要的能力。這幾年我認識的同學,可能未來都會在不同的地方深造,但我想我們的目標應該相去不遠:為社會努力,希望明天可以更好、為自己努力,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更好。

十分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,你們完全沒有必要去付出心血、時間為我做這麼多的事。感謝那些沒有幫助過我的人,你們幫助我訓練增強自己的能力,自食其力。

大學四年,我很遺憾我沒有做得更多,但我並不後悔。

雖然不管有沒有意外,應該都會繼續留在中央,不過真的非常感謝幫助過我[2] 跟沒有幫助過我的大家。希望大家未來一路平安、身體健康,也希望大家永保純真的心、做個永遠的小孩。

再見,雖然我還在這裡,中央大學。


[1] 我忘了
[2] 五六不能亡

IMG_8260

Before

DPP_0006

IMG_1268|IMG_8253

IMG_1264

畢業宣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