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iate – 自動分類、偵測地點的啟動器

官方網站:http://getaviate.com/

使用 Android 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自由的更換主介面。這邊稱的主介面通常叫做 Launcher,功能類似手機的 shell,提供一些基本的程式管理、widget 顯示、桌面等功能。

大約在一兩年前,我曾經用過一款類似的 launcher,叫做 SlideScreen,其概念跟今天要介紹的 Aviate 雖然有些差距但是畫面的設計上卻是相當類似的。一般的 launcher 都是提供你許多桌面,然後再給一個「所有程式」之類的面板 (還有很炫很炫的動畫),像是 Apex LauncherNova Launcher 等,但是 SlideScreen 不提供一大堆的桌面,反而只提供一個桌面,在桌面上顯示所有你需要知道的訊息,像是簡訊、email、天氣等。如此簡潔的介面深得我心,但可惜的是開發團隊沒有繼續維護下去,在現有的 Android 版本上已經無法使用。

Aviate 這個 launcher 某方面上可以說是擷取了 SlideScreen 的精華,加上時下流行的 LBS 服務,並且又融入了 Android OS 的特點:widgets,做出了這個會自動偵測所在位置、自動分類應用程式的 launcher。

aviate

這是 Aviate 的主畫面,相當簡潔,上面的區塊可以自由選擇要放什麼 widget,最下方則是快速程式區,可以放置最常用的應用程式。可惜的是畫面不能上下滑動,所以極限大概就只能放兩個 widget,希望未來的版本可以加上上下捲動的功能。噢對了,也沒有美美的桌布 🙁

aviate-detail

往下滑動可以開啟目前所在地點的細節以及動作。Aviate 會自動偵測現在時間,若是在家裡且時間為晚上的話就會顯示天氣、行事曆以及「Night time」群組,內定有鬧鐘、睡眠相關的軟體。同理可推若是偵測到餐廳,就會啟動餐廳的群組,還會顯示 check-in、相機等動作,非常聰明 XD

aviate-location

往左滑動可以切換現在的地點,也可以透過 Foursquare 的資料庫指定沒有出現在上面的地點。

aviate-apps

往右滑動可以看到自動分類過後的應用程式清單,這些都是 Aviate 自動挑選出來、最受歡迎的程式,個人感覺還滿準的,常用的都會出現在這裡。若是沒有出現或者想手動排序的話,也可以自己新增。

aviate-groups

這裡則可以自由決定在目前這種地點類型想要出現的應用程式群組。舉例,若是在家裡的時候想要看到「Social」群組,就可以在這裡設定。

用到現在感覺還挺不錯的,我原來是使用 Apex Launcher,但是那些多出來的桌面都很少用到,常看的 widget 也才一兩個,Aviate 這個簡潔的 launcher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。由於使用到定位服務,原本擔心會特別耗電,但是 Aviate 似乎有使用到 Android 4.3 的新 API,所以電量消耗幾乎沒有觀察到差異。在其他平台上我就不敢肯定就是了。

目前 Aviate 還在測試階段,需要邀請碼才能登錄使用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註冊,等待邀請碼寄到信箱。

Aviate – 自動分類、偵測地點的啟動器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