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2014

不可免俗的回顧文時間又到了。

打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,已經寫了好多篇的回顧心得了,這個一個好好檢視一下過去這一年自己到底成就了哪些東西、又失去了哪些事物的好好機會。

2013 這一年,順利的進入研究所就讀,運氣也相當好,實驗室的學長姐人都非常棒,我想我的學業能走到這個地步這真的是三生有幸。可是,當我對這個領域更加充分了解的時候,也更加發現自己的不足。學界、業界有太多的神級人物,而我目前的技術水準離他們都還有好幾十年的距離。研究所到目前為止也學到了不少新東西,幸虧有先前的工讀經歷,目前還算可以負擔,但是學無止盡,若不更加努力只是坐吃山空,而且可能連生活都會是問題。


同時,延續前一年的社會議題,今年依然有相當多值得大家關注的事情發生。大家記憶猶新的多元成家議題、桃園航空城、仲夏夜送仲丘… 太多太多了。到底是以前沒有注意到這些事情,還是這幾年開始會注意這些事情呢?我成長的環境已經算是相當幸福,至少衣食無缺,我也不需要為家裡的經濟環境太過操心,但社會上依然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繼續發生,對我們的生活會有怎麼樣的影響呢?我想,繼續關注、參與與發現,應該是最基本應該做的事。希望這一年可以繼續持續下去。

最後,還是要感謝過去一年來所有曾經幫助過或者批評過我的人,不管是多麼小的事物,對我來說都是強大的動力來源。大學畢業、進入研究所之後,開始理解社會上更多事情運作的道理以及其原因,這大概就是社會化的過程吧,而沒有各位的幫忙與支持,我不一定會站在現在這個位置寫下這些文字。

祝大家二零一四年身體健康。

IMG_2489

IMG_3778

圖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