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2015

舊的一年又過了,今年依然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。

延續去年的話題,在各種社會議題發酵之下,2014 有了許多意料之外的發展。三月的立法院可能是很多人都沒有想過的事情,接下來的許多關於公共議題的討論、論述等也是以從未見過的規模持續發生。科技的加入真的改變了許多事情,像是在抗議現場的網路直播、各種網路平臺的假設以及共同協作的逐字稿、志工維護的基礎設施等,不過不變的是人與人互動的本質 — 依然十分困難,也因此需要不斷、不斷的溝通與協調,才有可能真正改變某些事情。也許跌跌撞撞,但是我們已經在往正確的方向努力了,要彌補這幾年經濟發展所犧牲掉的公共論述培養,可能需要一點時間,大家可以一起加油。

除此之外,今年最高興的事就是在八月的時候出國去日本玩了奢華的 11 天。遊記依然持續連載中。

在學業的部分,去年進入研究所之後,進度依然十分緩慢,在接下來半年要加緊趕工了。研發替代役也找到了,希望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。接下來就正式往無聊的人生前進了嗎?好像是這樣的,感覺還是有點可惜,但嚴格來說也不是不好的方向,只是無聊點了。在實驗室認識了許多強者,技術實力都十分深厚,我學到了不少東西,感謝 ADL 的大家,在過去這一年給了我很多經驗與許多學習的機會。當然,許多同學、學弟妹都給了我很多幫忙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不一一列名了。能夠認識大家是我的榮幸。

新的一年,期許自己更加努力,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
你好,201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